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2023年春学期第9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3-04-09 07:12:14

2023.04.0304.09


工作计划

1.报送“在籍不在校就读中小学生情况报送表”(教务处)

2.组织参加姜堰区基于阅读能力培养的初中道德与法治“乐学”好课堂优质课评比活动(教科室)

3.组织参加2023年江苏省中小学生实验能力大赛泰州分区赛(物理组)

4.传达《2023年度姜堰区在校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实施方案》的通知(政教处)

5.组织参加省足球教练员培训(体育组)

6.做好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省级现场评估准备(总务处)

7.报送2022年秋学期未报送体检数据的学生名单(体育组)

8.组织参加2023年泰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单项比赛(艺术组)

9.组织开展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网上凭吊革命先烈活动(政教处)

10.组织参加2023年姜堰区初中历史“驱动式阅读”优秀课暨“乐学”好课堂评比活动(教科室)

11.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政教处)

12.组织参加“初中生世界杯”江苏省第二十二届中学生阅读与写作大赛(初中组)现场决赛(语文组)

13.组织参加全区教育系统财务培训(会计室)

14.进一步明确“融改实验”工作职责(教科室)

15.做好2023年全市中小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政教处)

16.做好学校体育宣传征稿工作(政教处、体育组)

17.组织开展城乡一体化教研站“二轮复习”交流研讨活动(教务处)

18.开展“堰尚书香”姜堰教育大阅读活动(语文组)

19.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防范校园欺凌工作(综治办、政教处)

20.组织参加“五大行动”护航“平安校园”建设启动仪式(综治办、政教处)

21.做好重大安保、重大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综治办)

22.开展2023年中小学生(幼儿)“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综治办、政教处)


部门记事

(行政组)

1.43日上午,学校召开春学期第九次行政工作会议。

会上钱方校长首先回顾了近期学校师生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指出各年级组工作中的一些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接着钱校长传达了全省基础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的相关精神,补充了新优质学校申报工作的突破点。然后钱校长对一周工作做安排:(1)党办、初一年级组织好清明扫墓工作;(2)教务处切实做好期中复习迎考工作;(3)政教处做好学生校外综合实践的前期准备工作;(4)综治办、政教处联合做好预防校园欺凌、关注特殊学生工作;(5)语文组组织开展大阅读工作;(6)初三年级做好体育加试、英语口语考试的准备工作;(7)广大教师严守“三严三规”,争做师德模范。

丁宏兵副校长、刘辉副校长分别就大阅读活动、艺术单项比赛做补充。

(九年级)

1.43日下午班主任工作会,布置一周工作:1)做好英语口语准备工作;(2)迎接文明城市,抓好卫生,多宣传核心价值观;(3)班主任要实行蹲班制;(4)追踪心育、安全委员记录的情况,多关心学生的心理状态;(5)“三严三规”,遵守劳动纪律。

2.43日上午,初三政治组进行了集体备课。首先对一模考试的复习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既要采取读默讲练的方式,又要重视易错题进行归纳,有针对性进行专项练习。其次对新中考模式下的复习进行讨论,强调要注重学生能力和核心素养的培养,培养学生开放性思维。

3.44日上午第3节课数学组集体备课:1)讨论一轮复习的学案作业。(2)强调劳动纪律。(3)陈东进主任强调复习要讲方法,讲注意事项,讲审题。(4)颜校长要求老师要细致做二次备课,课堂上要关注中下等生,多设计有梯度的问题,提高课堂的效率,真正利用过关和晚自习时间抓订正和二次过关。

4.44日九年级物理组进行了集体备课。首先由主评人朱小平对上周张勤云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其他老师进行讨论和补充。其次备课组长许建林汇报本周进度安排和作业设计安排以及公开课安排,大家进行了讨论并确定。最后,段华平教研组长对期中考试的时间进行了通报,时间为第十一周,大家可以从容安排复习和补差。

5.44日上午第三节课,九年级化学组进行了集体备课,备课内容如下:①讨论了本周复习进度;②讨论了本周作作业;③全组老师对许春燕杭老师执教的课进行了点评,肯定的同时也提出来需要改进的地方。

6.47日上午第三节课,九年级历史组进行了集体备课,内容如下:(1)讨论了八年级下册第二单元《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中的知识点,并形成书面学案;(2)集体做了周末作业,校对了答案;(3)交流了各班的默写情况。

(八年级)

1.414日上午第三节课,八年级语文组举行集体备课:1)布置本周的教学任务,作业、美文诵读安排到人。(2)将期中复习资料用足、用好。学生的薄弱项重点抓,基础过关天天天抓。(3)强化劳动纪律。

2.44日八年级数学组进行了集体备课,备课内容:(1)集体讨论周练及清明节作业;(2)再次进行期中考前动员;(3)强调劳动纪律

3.47号下午第三节课初二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不得接受学生家长宴请,不得收受礼品礼金礼卡,严格落实“三严三规”,严禁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严禁私自征订(推荐)教辅用书、严禁有偿家教,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关注特殊学生、贫困学生,树立教师良好形象。(2)研究第五单元教学内容,注重东西方文化的差异,补充课外阅读。安排下周的作业任务等。

4.八年级组工作会议:(1)班主任蹲班制,陪餐制要到位,好多班主任实行的是等待制,遥控制,每天要清点到食堂就餐学生人数,严格管理中午,傍晚出校学生;(2)乱扔垃圾情况时有发生,班主任要加强教育;(3)规范停车,电动车要进车棚;(4)清明节放假调休通知34号初一初二放假,星期五晚上上星期四的晚自习,星期六补星期四的课,晚上不上晚自习;(5415将组织学生参加综合实践活动;(6)预防学生心理健康,关注特殊学生;(7)严禁三严三规,注重师德师风建设。

(七年级)

1.43日下午进行七年级班主任会议:(1)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强化值班管理,严格值班制度;(2)强调教学常规落实到位;(3)强调“三严”“三规”,严守劳动纪律。(4)每日做好班级和包干区的打扫清洁,特别是饮水机,拖把旁的包干区务必清理干净。(5)提醒各班每天中午1250学生开始午睡不得集体上厕所,以免影响休息。(6)加强学生文明礼仪、行为习惯、安全法治、心理健康教育。提醒学生带饭卡,学生在食堂就餐切勿追逐打闹、不得将水果带出餐厅,果皮、酸奶盒务必放到垃圾桶内。(7)落实晨午检测温、传染病疫情报告和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等制度。(8)布置落实本周2023年泰州市中小学艺术单项比赛的相关工作。(9)落实七年级女生HPV疫苗接种登记(10)布置落实扫墓活动相关工作(11)布置落实义务教育学校在籍不在校学生摸排情况统计;(12)落实七年级学生校服的核对工作。

2.47日下午,七年级语文组召开了“鸣柳文学社换届选举暨写作经验交流大会”。丁宏兵、杨勇、朱进三位副校长参与会议颁奖并讲话,唐余富、石巧红两位老师作了经验介绍。

3.43日上午第二节课,七年级数学组全体教师参与集体备课。本次备课的主要内容是集体讨论期中复习学案,各班级根据学生情况自行调整。其次,布置下周期中考试后的课务安排。最后,杨校强调:做好作业分层,作业要配套,要杜绝超前的题目,组长严格把关,有布置有批改有评讲,狠抓小补过关。

4.47日上午七年级英语组举行集体备课,主要讨论七下Unit5的教学内容,分析一般过去时的用法,做好不规则动词的背诵和默写准备。

发布:巡山小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