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2023年春学期第12、13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3-05-08 07:53:04

2023.04.2405.07


工作计划

1.传达《“堰尚书香”姜堰教育大阅读实施方案》,制定本校大阅读实施方案(教务处、政教处、语文组)

2.开展节前专项检查,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综治办)

3.认真落实《2023年全区法治宣传工作要点》(综治办、政教处)

4.组织参加2023年姜堰区中小学音乐“乐学好课堂”微课评比(教科室、艺术组)

5.报送2023年儿童青少年爱眼文化节活动作品(政教处)

6.发放关于促进“双减”、严防违规违法校外培训的《告家长书》(政教处)

7.报送在籍不在校就读学生情况(教务处)

8.开展全市学校卫生工作专项检查(总务处)

9.学习《泰州市姜堰区教育系统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制定学校相关预案(综治办)

10.组织参加音乐学科骨干教师“乐学好课堂”专题研讨暨工作室集体研修活动(教科室、音乐组)

11.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综治办、总务处)

12.报送区教育系统学校财务工作规范性自查自纠及互审情况(会计室)

13.报送2023年中考考点设置信息(教务处)

14.传达泰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竞赛计划(体育组)

15.组织参加2023年姜堰区中小学生合唱比赛(艺术组)

16.组织参加泰州市优秀儿童画、优秀少儿歌谣征集、评比(政教处、艺术组)

17.组织参加“课题进课堂”研究课展示活动暨“融改实验”推进会(教科室)

18.传达2023年师范学前教育等专业加试通知(教务处)

19.对接学生HPV疫苗接种工作(政教处)

20.报送《2021-2022政府投资项目情况统计表》,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总务处)

21.组织参加中考体育缓试考试(体育组、初三年级)

22.及时送审已经竣工验收的小型工程未(总务处)


部门记事

(行政组)

1.424日上午,学校召开春学期第十三次行政工作会议。

钱方校长首先通报期中学情状况并对年级组教学提出明确要求,接着布置学校工作:(1)各年级组切实做好期中学情质量分析;(2)教务处要督查各年级,严格控制作业量,减轻学生课业负担;(3)教科室继续探讨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4)政教处做好“五四表彰”的准备工作;(5)体育组引导好各年级开展体育锻炼活动;(6)做好“五一假期”的各项工作。

颜小兵副校长提醒周二校长会的注意事项,朱进副校长、团委书记胡维华补充“五四表彰”的事宜。

(九年级)

1.424日下午班主任工作会,布置一周工作:(1)做好卫生保洁;(2)周三下午一模分析会;(3)从周四开始运行小补、跑操;(4)“三严三规”,遵守劳动纪律。

2.424日上午,九年级政治组进行集体备课。首先对一模考试学生答题卡进行集中分析,对答题方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一模考试后的复习策略进行讨论。其次布置和安排每日读书内容,要求做到每天默写过关背诵。

3.426日九年级语文组集体备课:(1)王勇老师首先对一模考试的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指出本次考试暴露出学生在基础知识掌握、审题理解能力、书写态度等方面都存在一定问题,并就此提出了应对策略;其次,提出高分要提升,超低分要减少的要求;最后,分配二轮复习任务,并落实到位。(2)沈明华老师首先提出二轮复习要以教师指导为主,让学生充分记录;其次,复习资料要精减,重点要精,以练为主。(3)张光宇老师首先要求复习资料要精准到知识点,训练要到位;其次,提出“重点部分做加法,次要部分做减法”的理念。(4)丁宏兵副校长首先肯定了一模考试取得的成绩,要求所有人要正确对待考试结果;其次,对二轮复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有的放矢;要定点发力;要双线并举;最后希望全体老师精准分析促提升,合力攻坚创佳绩。

4.426号下午九年级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分析了一模考试整体和各班的具体情况,重新确定复习方案;(2)讨论优化了五一假期作业;(3)强调培优补差的重要性。

5.4月28日九年级历史组全员参加由姜堰区教师发展中心培训部和教研室联合举办的区初中历史全员培训暨"乐学"好课堂推进活动。全组同志,认真聆听了几位专家的讲座,收获满满,听中思,思后变。下一阶段,准备将此次活动的收获应用到最后复习阶段中去,为历史学科再上一个台阶而奋斗。

(八年级)

1.424日下午进行七年级班主任会议:(1)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强化值班管理,严格值班制度;(2)强调教学常规落实到位;(3)强调“三严”“三规”,严守劳动纪律;(4)每日做好班级和包干区的打扫清洁,特别是饮水机,拖把旁的包干区务必清理干净;(5)提醒各班每天中午1250学生开始午睡不得集体上厕所,以免影响休息;(6)加强学生文明礼仪、行为习惯、安全法治、心理健康教育。提醒学生带饭卡,学生在食堂就餐切勿追逐打闹、不得将水果带出餐厅,果皮、酸奶盒务必放到垃圾桶内;(7)布置落实“五四”表彰相关工作;(8)布置假期需准备的相关工作(如防溺水回执单、手抄报等等);(9)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常态化开展文明礼仪、卫生教育;师生要熟知核心价值观、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内容;(10)加强班级卫生包干区的保洁,加强督查,公布评分;(11)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减压”教育,关注问题学生、重点学生、特殊体质学生;(12)发挥安全委员、心育委员作用,开展安全隐患、心理危机排查,落实每日倾听一刻钟行动;(13)加强对学生手机的管理,开展管制器械刀具的排查(近期发现多名学生带手机进校);(14)教育学生不得到校外流动摊点购买食品,不得乱扔瓜皮果屑等垃圾。

2.426日上午第三节七年级语文组集体备课:(1)统一近两周教学进度,(2)讨论五一假期作业的设计,(3)三严三规。

3.424日上午第二节课,七年级数学组全体教师组织集体备课。本次备课的主要内容是集体讨论下一周的学案和作业,同时布置五一假期的作业安排。陈富祥主任建议,本周解方程组后要多加一节综合练习,学案要紧抓基础,不宜太难。姜辉贤老师认为,下周方程组的应用,强调“做数学”,让学生动手操作主动参与,让学生在观察、操作、想象、交流等大量活动中积累数学活动经验。最后,杨校做总结发言:平时的作业不宜太难,要进行分类,一类是面向全体学生,帮助他们巩固新学知识,一类是面向学有余力的学生,帮助他们进一步理解研究相关知识。

4.427日上午,七年级英语组举行集体备课,首先讨论上周学生易错题,并进行归纳整理,然后谈论七下Unit7的教学内容,本单元教学以能力为话题,主要应掌握如何帮助他人,帮助他人的活动和怎么帮助他人的表达方式。这个话题与现实有关,贴近学生生活实际。

(七年级)

1.426日上午第三节课,八年级语文组举行集体备课:(1)布置本周的教学任务,弹性作业、美文诵读安排到人。(2)宋仁才、彭田田两位老师对本周的课务进行说课(3)探讨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教学方式。

2.425日八年级数学组进行了集体备课,备课内容:(1)对照期中考试成绩,各班再反思,寻找得失;(2)讨论袁彩云等人的作业;(3)再次强调三严三规

3.425号下午第三节课初二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不得接受学生家长宴请,不得收受礼品礼金礼卡,严格落实“三严三规”,严禁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严禁私自征订(推荐)教辅用书、严禁有偿家教,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关注特殊学生、贫困学生,树立教师良好形象。(2)研究第六单元第二部分教学内容,注重语言知识点的过关,课文长句的分析,补充课外阅读。安排五一及假期后的作业任务等。

4.八年级组会议:(1)周三下午召开八年级期中质量分析会;(2)加大课间巡查力度,上午,大课间,中午吃完饭和晚上吃完饭要加大班级巡查,确保安全;(3)减负,减少学生作业负担,加强心理健康教育;(4)增强班主任责任感,加强学生文明礼仪教育,站,立,行,吃都要有规矩;(5)周一主题班会收看关于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题讲座;(6)做好五四表彰相关工作;(7)做好五一学生和老师放假通知和安全教育。

发布:巡山小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