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2023年春学期第15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3-05-21 12:00:16

2023.05.1505.21


工作计划

1.组织参加2023年度姜堰区红色故事宣讲比赛(政教处、七年级)

2.报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综治办)

3.开展2023年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体育组)

4.推荐遴选2022年学生体质健康数据落实情况(体育组)

5.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政教处)

6.配合做好市(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满意度调查(综治办)

7.做好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抽查迎检工作(综治办)

8.贯彻落实《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食堂治理专项行动方案》《全区学校食堂财务收支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总务处、食堂)

9.贯彻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少年科技院”“优学社团”建设方案》(教务处)

10.开展“文明餐饮+节俭养德”文明行动,并报送相关材料(政教处)

11.认真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政教处)

12.做好2023年中考相关事项报送工作(教务处)

13.做好2023年中考考点组织安排报送、监考老师选聘工作(教务处)

14.开展全省中小学法治教育实践活动优秀案例评选工作(教科室)

15.进一步加强科技社团建设,有序组织学生活动,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教务处)

16.开展基层工会财务检查活动(工会、会计室)

17.做好2023年江苏省中小学生实验知识竞赛复工作(教务处)

18.组织开展泰州市“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中小学生黑板报竞赛活动(综治办)

19.组织开展姜堰区第32届科普宣传周活动(政教处)

20.摸底调查全市公办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基本情况(校办)

21.开展2023年姜堰区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教科室)

22.开展“老少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政教处)


部门记事

(行政组)

1.515日上午,学校召开春学期第十五次行政工作会议。

钱方校长解读学校关于天目山街道奖励性资金的发放方案,并传达廉洁文化成果展示会的会议精神。接着钱校长对一周工作做提醒:(1)教务处协调好初一初二年级第二次独立作业的各项工作,初三年级做好“二模”准备工作;(2)政教处要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和润心专项活动,抓好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并有序推进德育各项活动;(3)教科室认真做好各项教科研活动。

颜小兵副校长、朱进副校长就实习生工作和年级德育班会做补充说明。

(九年级)

1.515日下午班主任工作会,布置一周工作:1)及时关注学生的异常情绪,关心重点学生,完善未到校学生的请假手续,关注校园安全;(2)严格值班制度;(3)强调跑操,小补相关事项;(4)积极参加“乐学”课堂教研活动,近期期中督导;(5)布置“疫情“防控相关事宜;(6)“三严三规”,遵守劳动纪律。

2.515日,九年级政治组进行集体备课,下阶段主要任务:抓好课堂效率,重视知识点的理解和运用;加强题型训练,提高学生的答题规范及应变能力;加强拓展延伸,把课堂所学运用到生活实践中。

3.516日上午数学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强调劳动纪律。(2)陈东进主任要求三轮复习要用好模拟试卷。一要明方向,要用近两年泰州地区的模拟试卷;二要稳基础,要着重抓住基础题;三要保重点,着重讲中等题;四要讲过关,帮助中等生过中等关;五要给学生树信心。(3)颜校强调小补时间要有效果。

4.517日下午,九年级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首先,对听力口语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如何在二模复习有限的时间内提高课堂效率;接着大家就作业设计,如果有效进行培优补差做了进一步的讨论;最后要求所有教师小补工作一定要到位。

5.517日九年级语文组集体备课: (1)集体讨论调研试卷中的重难点。(2)王勇老师首先指出调研试卷中的常规题型和特殊题型,再次强调审题的重要性;其次要求评讲作业必须注重实效性、科学性;最后建议各位老师根据班情因材施教。(3)张光宇老师首先提出要关注文本的问题;其次要求各位老师的复习课要注重实效,做到细而实,拒绝大而空。(4)丁宏兵副校长就今后的复习思路作出指导:本土文化意识要关注;名著要向思维深处去挖掘;阅读理解要懂得技巧的重要性;分门别类的复习要到位;作文要进行训练和包装。(5)严彬老师建议每位学生准备2-3篇满分作文,力求在任何时候都能“胸中有丘壑”。

6.519日上午第三节课,九年级历史组进行了集体备课,内容如下:(1)集体做了专题三《中央政府加强对边疆地区的管辖》,校对了答案;(2)交流了各班九下的默写情况;(3)讨论了下一阶段的复习安排。

(八年级)

1.517日上午第三节课,八年级语文组举行集体备课:1)布置本周的教学任务,弹性作业、美文诵读安排到人。(2)全组老师对本次学情检测情况进行分析(3)研读2023年泰州市初中学习水平调研测试卷,结合相关试题的变化,适时调整教学思路。

2.517日八年级数学组进行了集体备课,备课内容:1、组内第二次学情调查分析;2、讨论凌桂军等人的作业;3、再次强调三严三规

3.517号下午第三节课初二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不得接受学生家长宴请,不得收受礼品礼金礼卡,严格落实“三严三规”,严禁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严禁私自征订(推荐)教辅用书、严禁有偿家教,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关注特殊学生、贫困学生,树立教师良好形象。严控作业量。(2)研究第八单元教学内容,巩固被动语态。课文长句的分析。安排下周作业早读任务等。

4.517日下午第三节课,八年级物理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孙学峰组长对月考成绩作了简单分析;对各班的小题均分进行了对比,找出薄弱点;(2)各组员对阅卷过程中学生失分原因进行了交流;(3)耿天鹏校长强调一定要重基础,浮力部分难度较大,节奏放慢些,充分利用好课堂的时间。再次强调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5.年级组会议:(1)做好第二次独立作业的相关工作,严肃考风考纪;(2)做好初二生物地理会考工作;(3)做好新时代教师廉洁从教宣传工作;(4)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班主任要做到每周关心班上每一位学生一次;(5)严守三严三规,规范教学。

(七年级)

1.515日下午进行七年级班主任会议:(1)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强化值班管理,严格值班制度;(2)强调教学常规落实到位;(3)强调“三严”“三规”,严守劳动纪律。(4)每日做好班级和包干区的打扫清洁,特别是饮水机,拖把旁的包干区务必清理干净。(5)提醒各班每天中午1250学生开始午睡不得集体上厕所,以免影响休息。(6)加强学生文明礼仪、行为习惯、安全法治、心理健康教育。提醒学生带饭卡,学生在食堂就餐切勿追逐打闹、不得将水果带出餐厅,果皮、酸奶盒务必放到垃圾桶内。(7)布置落实本周六未接种女生到天目山街道城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时间及相关事项。(8)请各班提前备课,上好心理健康课。(9)要加强学生的遵纪守法、文明礼仪和安全教育;(10)关注重点学生,帮学生心理减压;(11)本周第二次独立作业,各班加强学生考风考纪的教育,不得携带手机,不得携带与考试有关的资料,考试严禁作弊!

2.七年级语文组集体备课:(1)本周七年级语文进行了春学期第二次学情检测,语文组统一阅卷。(2)统一下周教学进度。(3)三严三规。

3.515日上午第二节课,七年级数学组全体教师参与集体备课。本次备课的主要内容是集体讨论下一周的学案和作业。高荣兴主任提议,本周三学校进行第二次独立作业检测之后,有两天的新课,结束后要做综合练习,紧抓基础的同时要找一些有价值的题目。刘小刚老师认为,周四周五两天可以完成一元一次不等式的应用,让学生多做基础练习。最后,杨校做总结发言:各位老师及时了解班级情况,各组配合认真对待每一次集体备课,多找一些有情境的题目添加到作业中,增加阅读量。

4.518日上午,七年级英语组举行集体备课,首先讨论Unit7Task英文推荐信的重点和难点,然后分析Unit8的教学内容,通过谈论家中驯养的动物,引出主题一宠物。并且要求学生说出各种动物的名称,以及能区分他们他们之间的不同点,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到不同动物之间的异同点和各自的特性。

发布:巡山小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