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弘扬英烈精神 永做革命传人
2023-05-25 11:12:29

清明前夕,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敬仰,充分挖掘节日蕴含的爱国主义情感和传统文化内涵,形成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姜堰区实验初中于43日下午开展“弘扬英烈精神,永做革命传人”主题教育活动。德育处副主任沈莉老师主持,各班通过电视直播收看。

活动前,全体师生肃立默哀,向在革命战争、反对外来侵略战争中牺牲的先烈们致敬,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学生代表任浩宇深情讲述了近现代史上中华儿女们抛头颅洒热血反对外来侵略、推翻“三座大山”的英勇故事。

他号召大家:以先烈为榜样,不懈奋斗,继往开来。用青春与汗水,把握住生命的每一个瞬间;用青春的承诺,放飞理想的风筝;用青春的坚韧,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教师代表张文斌说:“祭扫先辈,缅怀过去,是对革命烈士英灵的告慰,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全体学生要继承先辈遗志,始终铭记自己的承诺,让先烈鲜血染红的旗帜,在祖国的蓝天永远飘扬。”

活动最后,沈主任勉励同学们要永远铭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美好生活。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勤奋学习,知识报国,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

发布:近朱者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