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实验初中“海军文化”红色研学活动
2023-05-25 16:31:54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74周年,弘扬海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姜堰区实验初中“鸣柳”文学社师生代表于4月16日上午赴泰州舰艇文化园和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海军文化”红色研学活动,参观“三舰一艇”,了解人民海军发展史,亲身感悟“海军文化”,见证人民海军的日益强大。

同学们依次登上“洪泽湖号”补给舰、“西宁号”驱逐舰和“厦门号”护卫舰,实地参观各个舱室、海防武器等,了解它们的作用和性能,近距离感受舰艇的壮观与宏伟。如今,它们虽然褪去戎装,但依然屹立在泰州大桥之畔讲述着人民海军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同学们观看了“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等几个版块的图片资料、实物展示等,全面了解中国近现代海防史和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辛发展历程。

通过研学活动,同学们系统地了解了人民海军的发展史,为人民海军的日益强大而自豪,树立了爱国拥军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通过征文、书画摄影、手抄报、主题班会等形式宣讲海军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近朱者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