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赓续红色血脉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班会
2023-05-25 16:41:55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74周年,姜堰区实验初中于4月17日下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班会,以“我爱祖国海疆”为主要内容,讲海军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致敬,向英雄的水兵母亲城致敬。


同学们观看视频《大海向党旗报告》。从视频中同学们了解到从深海到蓝天,从岸滩到远洋,是人民海军用热血筑起海防利剑,共同守卫祖国的海疆。同学们的内心对人民海军充满了敬佩之情。




同学们演绎了多个精彩的节目将主题班会推向高潮:故事《你好,中国海军》、竹笛演奏《春到湘江》、诗朗诵《海军,向你敬礼》、女生小合唱《军港之夜》、古筝伴舞《战台风》 等。从这些节目中,大家感受到74年的时光飞逝,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近海防御到远洋护卫,逐步发展成为兵种齐全、核常兼备的现代化军队的艰辛历程。


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同学们对党的热爱和“赓续红色血脉 强国复兴有我”的豪迈情怀。

校党办副主任高德胜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学习海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发布:近朱者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