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全区春学期初中教学工作会议在实验初中举行
2023-05-25 16:50:45

4月25日上午,我区2023年春学期初中教学工作会议暨初中校长论坛在实验初中举行。活动旨在有效促进我区初中教学水平再提升,积极探索新时代、新课标、新中考背景下初中教学的应对策略,打造新时代四有“乐学”好课堂。


区教育局局长单平宏、副局长孙长春、普教科负责人、区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教研部负责人、各学科教研员及全区初中学校校长、分管校长等参加会议。普教科科长张小军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分别听取了实验初中韩小芹、孙卫两位老师开设的二轮复习研讨课《古诗词人物鉴赏的方法》《圆的计算与证明》。沈高学校沈卫萍书记、城西学校朱方焘副校长先后就两节课作了精彩点评。

区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教研部副主任石建华围绕期中调研和一模测评数据做具体剖析,并结合部分学校教学工作实例指出问题,提出应对策略。


区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教研部主任章文丽以《明确方向 深度反思 精准落实 突破发展》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对当前全区九年级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精准分析,对后期复习备考工作提出了有效建议。


在“校长论坛”环节,实验初中、姜堰四中、城西学校、张沐初中、张甸初中等五所学校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校“乐学”好课堂建设情况、阶段成效和改进措施。


孙长春副局长对五所学校的“乐学”好课堂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亮点,也指明了努力方向;他进一步诠释了“数智赋能”“乐学好课堂”的定义,对下一阶段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目标展望。


最后,单平宏局长对中考前的教育教学、学校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定目标达成,精准培优补弱;二是加强命题研究,做到精准发力;三是落实关爱行动,关注特殊学生;四是规范办学行为,抓好五项管理。同时,他还对“五一”假期安全检查、学生安全教育、落实“双减”政策、课后服务、“润心”行动、学生社团管理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发布:近朱者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