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2023年春学期第16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3-05-29 07:57:12

2023.05.2205.28


工作计划

1.传达《2023年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2023年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加分办法》(政教处)

2.组织参加2023中小学生篮球比赛(体育组)

3.组织参加2023 年江苏省青少年计算机编程素养提升交流活动(信息技术处)

4.组织参加全区八年级生物地理集中阅卷暨复习研讨活动(教务处、教科室、地生组)

5.按时上报学校体育俱乐部信息(体育组)

6.组织参加“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2023年度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语文组)

7.开展垃圾分类校园实践活动(总务处)

8.开展2023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政教处)

9.做好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阅卷教师抽调工作(教务处)

10.组织参加初中数学乐学好课堂培训活动(教科室)

11.组织开展“泰州凤凰文学少年”评选活动(语文组)

12.组织参加姜堰区初中道德与法治“乐学”好课堂优质课评比活动(教科室、政治组)

13.开展区教育系统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综治办、总务处)

14.做好2023年省名师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申报工作(教科室)

15.组织参加泰州市优秀儿童画、优秀少儿歌谣征集、评比(政教处、艺术组)

16.做好急性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综治办)

17.贯彻落实《泰州市姜堰区教育系统“生命至上,隐患必除”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方案》(综治办)


部门记事

(行政组)

1.522日上午,学校召开春学期第十六次行政工作会议。钱方校长对一周工作做提醒:(1)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学管理力度;(2)进一步加大教科研力度;(3)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4)进一步关爱特殊学生,做好心理健康辅导;(5)做好“二模”“地生”考试工作;(6)严守“三严三规”,做好个人本职工作。

朱进副校长补充公务用车制度,刁日鹏主任就学校采购物料工作做说明。

(九年级)

1.522日下午班主任工作会,布置一周工作:(1)周三周四二模考试,加强考风考纪的教育,合理看待考试成绩;(2)关注学生的情绪变化,多找重点学生谈心;(3)加强楼道口值班;(4)积极参加“乐学”课堂教研活动,近期期中督导;(5)布置“疫情“防控相关事宜;(6)“三严三规”,遵守劳动纪律。

2.523日九年级物理组进行了集体备课。首先由主评人韩阿平老师对上周李长军老师的教研课进行主要点评,其他老师进行了讨论和补充。其次备课组长汇报了本周进度安排和作业设计安排及公开课安排,大家进行讨论并确定。然后段华平组长对二模考试前后的复习进行安排。最后耿天鹏副校长作指示:重视二模考试,重视与兄弟学校的差距,争取领跑地位。

3.524日上午,九年级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分析了近期作业的情况,找出了存在的问题,探讨了改进的措施。(2)共同商讨确定了三轮复习的内容和时间安排。

4.526日上午第三节课,九年级历史组进行了集体备课,内容如下:(1)集体做了周末作业九年级问答式默写,校对了答案;(2)交流了各班错别字系列的默写情况;(3)讨论了二模试卷的情况。

(八年级)

1.524日上午第三节课,八年级语文组举行集体备课:(1)布置本周的教学任务,弹性作业、美文诵读安排到人;(2)彭忠勤、赵家友、朱鸿章三位老师对本周的教学内容进行说课;(3)耿校参加语文组的集体备课,对上半学期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在生物过关的同时,一定要坚守好语文的阵地,要保持作业的高度统一,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较好的成绩。

2.523日八年级数学组进行了集体备课,备课内容:(1)积极准备视导资料;(2)讨论高顺华等人的作业;(3)再次强调三严三规。

3.524号下午第三节课初二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不得接受学生家长宴请,不得收受礼品礼金礼卡,严格落实“三严三规”,严禁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严禁私自征订(推荐)教辅用书、严禁有偿家教,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关注特殊学生、贫困学生,树立教师良好形象。严控作业量。(2)研究第八单元剩余教学内容,巩固被动语态。注重写作训练。安排下周作业早读任务等。

4.八年级组工作会议:(1)明确教师工作职责,强化教师责任担当;(2)年级组加强巡查力度,对于小学科教师的课要尤为重视,课间楼梯口厕所的巡视;

3)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要实行蹲班制,陪餐制;(4)关注班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关爱特殊学生,上好每两周一次的心理健康课;(5)控制作业量,提高作业质量,避免无效作业,保证学生的休息时间;(6)严禁三严三规,不得体罚变相体罚学生,不得有偿补课。

(七年级)

1.522日下午进行七年级班主任会议:(1)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强化值班管理,严格值班制度;(2)强调教学常规落实到位;(3)强调“三严”“三规”,严守劳动纪律。(4)每日做好班级和包干区的打扫清洁,特别是饮水机,拖把旁的包干区务必清理干净。(5)提醒各班每天中午1250学生开始午睡不得集体上厕所,以免影响休息。(6)加强学生文明礼仪、行为习惯、安全法治、心理健康教育。提醒学生带饭卡,学生在食堂就餐切勿追逐打闹、不得将水果带出餐厅,果皮、酸奶盒务必放到垃圾桶内。(7)提醒各班未接种的未接种女生本周六到天目山街道城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时间及相关事项。(8)提醒各班将校服费用按照规定的时间提交。(9)本周四泰州市教育局视察团到我校,布置落实各班加强学生文明礼仪,各办公室、教室保洁,强调各角落无烟头。

2.524日上午第三节课,七年级语文组集体备课:(1)月考总结,(2)讨论本次作文要求,(3)三严三规。

3.522日上午第二节课,七年级数学组举行集体备课活动,首先对第二次独立作业进行分析。其次,集体讨论一周的新课教案、课件和作业。陈富祥主任指出后期要加强提优补差,计算要过关,几何过程要多训练;赵国同老师建议作业的难度要降低,要顾及到后进生。杨勇校长做最后总结:独立作业的目的是让学生了解自己学的情况,让老师了解自己教的情况,各位老师可根据各班自身情况进行反思小结。针对尾生多的情况,要狠抓小补工作,为了学生的未来,现在就要多提要求,养成好习惯。

4.525日上午,七年级英语组举行集体备课,讨论Unit8的教学内容,让学生讨论并回答家中或者朋友所养的动物的有关问题,引出本课的主题--宠物。为了让学生有更直观的感受,可以通过图片或者视频的方式,激起学生对宠物的喜爱之情,让学生在了解宠物的过程中,能清楚地了解不同动物之间的异同点。在教学过程中,应该多给学生自由讨论的时间,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

发布:巡山小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