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润心行动——笑迎中考 减压前行”心理健康讲座
2023-05-30 09:11:07

近日,姜堰区实验初中开展“笑迎中考 减压前行”润心行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帮助毕业班学生缓解心理压力,以阳光、积极的心态迎接中考。本次活动由泰州团市委主办,泰州市清逸心理发展中心承办。德育处主任石小洁主持活动,九年级全体学生参与。

泰州市清逸心理发展中心蔡海丽老师与学生互动交流,了解学生考前的心理状况,探讨考前焦虑成因及症状等。她通过“秀才赶考”的故事,让学生们了解到情绪引发的原因并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蔡老师和学生交流了缓解压力的方法,如“情绪调节法”“改变自我法”“直接放松法”“爱的陪伴法”等,让学生学会缓解压力,放松自我。

本次活动是学校生命健康教育“润心”行动之一,旨在让学生通过心理健康讲座更加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学会控制情绪,调节精神状态,自我缓解压力,以健康阳光、积极从容的心态投入学习生活中去。

发布:近朱者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