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2023年春学期第17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3-06-05 08:28:27

2023.05.2906.04


工作计划

1.报送省姜堰中学2023级“强基计划”后备人才选拔测试报名汇总表(教务处)

2.做好2023年春学期初中体能抽测工作(体育组)

3.传达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校服管理工作的通知》(政教处)

4.加强中小学生骑乘电动自行车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政教处)

5.传达《泰州市姜堰区学校饮水卫生监督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总务处)

6.传达2023年全区职业健康工作要点()

7.开展“乐学泰州·二十四节气”主题阅读短视频征集活动(语文组)

8.传达2023年中考志愿填报工作提醒(教务处)

9.传达HPV疫苗接种提醒(政教处)

10.传达全区教育系统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综治办)

11.做好2022年度江苏省网络传播精品生产扶持申报工作(网络技术处)

12.传达6月份学校安全风险分级预警防控要点和安全工作提醒(综治办)

13.传达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近期重点工作(政教处)

14.做好减免2023年中考困难学生相关费用工作(初三年级)

15.做好2023年中考志愿确认表报送工作(教务处)

16.组织参加2023年高考考务工作人员培训(教务处)

17.开展“水韵江苏——节水少年行”相关参赛活动(艺术组)

18.开展“十四五”第三批泰州市科学教育特色学校、泰州市优秀科技辅导员评选活动(教科室)

19.开展2023年中高级职称初审摸底工作(教科室)

20.报送《姜堰区学校教育移动应用统计表》(信息技术处)

21.开展泰州市和姜堰区教坛新秀、教学能手和学科带头人评选推荐活动(教科室)


部门记事

(行政组)

1.529日上午,学校召开春学期第十七次行政工作会议。

钱方校长对近期工作提要求:(1)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同时做好初一初二的教学视导工作;(2)切实做好教科研工作,按学期初计划有序推进各项活动;(3)切实抓好常规管理;(4)关注特殊学生,跟踪并做好记录;(5)规范、切实做好学校项目推进工作;(6)严守“三严三规”;(7)初三做好毕业照拍摄、“二模”分析、尖子生培养等工作:(8)切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0)做好与安全相关的一切工作。

丁宏斌副校长就校内视导工作和书香诵读活动做进一步说明,彭海副校长传达全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刁日鹏主任汇报学校资产采购、处理流程。

(九年级)

1.529日下午班主任工作会,布置一周工作:(1)填报志愿表相关事项;(2)二模考试成绩已出来,关注学生的情绪变化,多找重点学生谈心;(3)周三二模成绩分析会;(5)布置“疫情“防控相关事宜;(6)“三严三规”,遵守劳动纪律。

2.529日上午,初三政治组进行了集体备课。主要对二模考试情况进行了讨论和分析。一、要求最后的复习要留有一部分时间让学生进行自我消化。二、能够挑出试卷中出错率较高的试题,总结答题技巧和规律。三、合理安排最后的复习时间,关注重点学生。

3.530日号上午第三节课九年级数学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孙卫组长分析了二模试卷,总结了二模考试中学生失利的原因,并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复习方向,小组成员逐一发言,谈感受、献计策。2.颜小兵副校长提出下一阶段应把过关练习落到实处,回归课本,课堂上抓好中等生,努力提高平均分。3.丁宏兵副校长提出要向课堂要效益,课前认真备课,认真对待好为数不多的十多天时间,努力打好中考的胜仗。4.钱方校长鼓励大家树立信心,科学的用好用足时间,为2023年中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61号上午第2节课九年级数学组进行了本周的第2次集体备课,主在落实本周第1次集体备课时的想法,将过关练习、课本题、每日一道提优题、一套模拟试卷等等逐一落到实处。

4.530日,九年级物理组进行了集体备课,首先由主评人袁子辉老师对上周孙爱荣老师的教研课进行主要点评,其他老师进行了讨论和补充。其次备课组长许建林通报了本次二模成绩均分排名,并通知了小补变化情况。然后教研组长段华平对二模后复习提出要求:重视基础,抓差补缺,讲练结合。最后张勤云副校长指示:不带包袱,不带压力,轻装上阵,回归课本。

5.531日九语集体备课:(1)王勇老师就二模考试情况作出具体分析。(2)集体讨论近三年中考题型及难易度:古诗难度有所降低;文言文由单篇阅读向多篇阅读转变;名著涉及内容较多等。(3)丁宏兵副校长就最后阶段的复习思路作出指导:过关要到位;分工协作,有序进行;个别辅导要做到有的放矢,确保效率得到提高;最后希望全体老师精准分析促提升,合力攻坚创佳绩。

6.61日上午九年级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首先,姜丽组长解读了近期复习思路,布置了中考前每一节的教学内容。接着,石小洁主任进一步强调了近期复习的重难点。然后,彭海副校长对全组老师做了专业、细致、全面的考前指导。最后,钱方校长肯定了英语组前期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勉励所有教师树立信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创2023年中考新辉煌!

7.62日上午第三节课,九年级历史组进行了集体备课,内容如下:(1)集体做了周末作业九年级历史试卷15;(2)交流了各班复习自测题的默写情况;(3)讨论了考前指导。

(八年级)

1.531日上午第三节课,八年级语文组举行集体备课:1)布置本周的教学任务,弹性作业、美文诵读安排到人。(2)陈丽红、朱寒瑾二位老师对本周课务进行说课(3)强调劳动纪律,严守三严三规。

2.530日八年级数学组进行了集体备课,备课内容:(1)对照视导要求,各人查漏补缺,补全资料;(2)讨论袁彩云等人的作业;(3)再次强调三严三规

3.61号下午第三节课初二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不得接受学生家长宴请,不得收受礼品礼金礼卡,严格落实“三严三规”,严禁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严禁私自征订(推荐)教辅用书、严禁有偿家教,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关注特殊学生、贫困学生,树立教师良好形象。严控作业量。(2)研究期末复习内容,注重基础过关,强调作文训练。安排下周作业早读任务等。

4.531日下午第三节课,八年级物理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孙学峰组长对期末考试前的教学任务作了安排;(2)胡维华老师对《杠杠》一节提出了一些建议;(3)对本周的独立作业、周末作业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5.八年级组会议:(1)迎接本周教育教学视导工作,完善手头资料;(2)切实做好教科研工作,严格按照各科计划有序推进;(3)抓好常规教育,初二抓好文明礼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4)按时上课,不得提前下课,上课前清点人数;(5)临近期末,做好班主任常规工作。

(七年级)

1.529日下午进行七年级班主任会议:(1)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强化值班管理,严格值班制度;(2)强调教学常规落实到位;(3)强调“三严”“三规”,严守劳动纪律。(4)本周529-62日视导,请大家准备好班主任手册、班务日记,周二晚自习放学前送至政教处待查。(5)《全民反诈常识调查问卷》未交班级抓紧时间送至政教处,还有一份有关防溺水和防欺凌的家长回执单,各班填写好后将回执单送至政教处。(6)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遵纪守法、文明礼仪和安全教育。关注重点学生,帮学生心理减压。做好家访记录,留有痕迹。(7)关于举办探索人道法项目学生学习成果大赛的通知,(绘画或手抄报)各班下周一将五幅作品送至政教处。

2.531日星期三上午第三节课,七年级语文组集体备课:(1)统一教学进度。(2)讨论期末复习计划,并安排相关人员编写。

3.529日上午第二节课,七年级数学组全体教师参与集体备课。本次活动由丁洁组长主持,备课的主要内容有:首先集体讨论下周的教案课件和作业,主备人员依次对各自的教案作业进行讲解,指出重难点。姜辉贤老师认为最后一章“证明”要将几何语言反复训练,规范解题格式;申升老师建议要将最后一节“互逆命题”讲透,同时要多练习。最后,杨勇校长总结:最后一阶段的作业要综合,但不宜太难,要面向全体学生,帮助他们巩固新学知识,帮助他们进一步理解研究相关知识。

4.61日上午,七年级英语组举行集体备课,讨论期末复习内容,仍然采取以单元为单位进展复习复习时以课本知识为主,兼顾习题。单词、语法、作文、听力和阅读各项要彼此兼顾,提高学生的综合才能。

发布:巡山小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