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发芽了,花儿开放了,又是一年芳草绿,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实小罗塘校区为激发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以“爱护绿色,从我做起”为主题,精心开展系列活动。少先队员们用实际行动爱绿护绿,把绿色洒向我们的目之所及、心之所向。

在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我们要爱护每一片绿叶,保护每一株幼苗。绿化家园,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行动起来,人人争做护绿小使者。大家集体宣誓:“爱护绿色,从我起!”集体齐唱歌曲《春天在哪里》。各班开展植树节主题班会,同学们了解植树节的由来,知道了植树造林的重要性,意识到创造一个舒适、美好的环境不仅仅是为了别人,更是为了自己。同学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抒发自己的感想:地球只有一个,我们希望它是美丽的。“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让美丽的世界环抱着我们。“爱树护树,人人有责”“花儿红,草儿绿,世界更美丽”这些贴着、挂着的护树小标语,倾注了孩子们对绿色的向往和热爱。学生们带来了绿色植物,为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爱惜环境卫生,不乱抛垃圾。爱惜花草树木,不踩草地。各中队成立了护绿小队,开展捡垃圾落叶、擦花坛、浇水等活动。孩子们在自家房前屋后或家里栽种一些小树木、小盆栽。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让我们来找一找春天,绽放最纯真的笑颜,定格最美的风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蓝天白云,众人绘就。爱绿护绿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铭志于树,寄情于林,共同守护最美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