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区教师发展中心沙华中、翟根银、叶荣根、姜华等专家莅临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对七项泰州市级课题进行了集中开题论证与中期验收。活动由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科部主任沙华中主持。

沙华中主任介绍了《叶圣陶“读整本书”思想的教学实践研究》(主持人:沈文静、桂林)等五项泰州市课题的开题论证及《小学英语主题绘本阅读教学的实践研究》(主持人:殷婷婷、黄洁)等两项市级课题中期汇报情况。随后分两个会场进行交流,各课题主持人从课题立项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过程、工作保障、预期成果等方面作了汇报。专家们认真聆听了汇报内容,并逐一对课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专家们对报告中目标、内容的设置、调查问卷设置的“厚度”和“广度”、课题今后的研究路径、方法、成果呈现等方面,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指导。

此次教科研活动,激活了课题研究者的思维,明晰了今后课题研究的目标与方向,厘清了研究思路与方式,对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科研能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