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日下午,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北街南校区举行了学生家长关爱生命·心理健康教育全员培训活动。活动由德育处李小霞主任主持。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四到六年级各班家长代表集中六一堂,观看了《小学生心理与行为问题的应对》心理健康培训视频,其他家长通过手机收看视频。家长们认真聆听了泰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泰州学院心理健康研究所所长仲稳山教授的精彩讲座。仲稳山教授从 作业拖拉”“贪玩成性”“沉迷网络”“过度任性几个方面,联系生活中的案例,对小学生出现的心理和行为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提出了解决的策略。现场参培的家长表示,专家的培训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要更加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了解孩子的心理和行为变化,及时进行情绪调适和心理疏导,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校区分管德育工作的孔宁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所有的家长都应重视对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做乐学家长,为孩子成长营造充满温情的家庭氛围,助力孩子向善向上,每一天做最好的自己。

本次心理健康全员培训,帮助家长们树立了正确的育人方向,进一步掌握对孩子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方法,营造了关爱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对促进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密切配合,让孩子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