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新课程方案及“双减”要求,明确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目标,进一步推动我区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15日下午,姜堰区2023年春学期“聚焦新课标、打造新课堂”小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区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陈志明主持,全区各小学校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教导主任一百多人参加会议。

首先,实小集团城南校区钱明珠副校长、实小集团北街南校区钱露萍老师分别给与会嘉宾献上了一节精彩的语文和数学课,校长们对两节课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区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陈志明提出:语文课应当体现实用性阅读与交流学习任务群的价值取向,课堂努力实现真实任务情境驱动的主动学习、探究发现意义建构的深度学习、小组合作展示分享的共同学习,促进学生问题解决、语言运用,发展学生核心素养。随后,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教研部主任刘秀凤、综合教研部主任曹越分别就各学科教学质量进行深入分析,同时对各学科教学提出了指导意见,就相关教学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最后,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潘双林作了题为《相约春天里,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报告,他从“新课堂、新课程、新治理”三个维度对当前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审视,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特别对新时期“乐学”好课堂建设、建设完善学校课程图谱、推进国家课程校本化和校园文化建设作了专业指导,并对我区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