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日,实小北街南的语文老师们开展了第5次语文集体备课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是北街语文组全体老师,以及贵州省纳雍县猪场乡骨干教师跟岗团。

为了追求高质态的教研课,实小北街南采用“三备”法。经过个人精心初备和年级组核心成员的共研共备后,石倩雯老师,韩玉老师开展教研课,从学科角度阐述自己的教育教学理念,汇报自己的教学思路。王爱华、刘丽萍、曹小鶵等老师畅所欲言,围绕两节课的听课感受,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阅读是开启学生智慧之门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关键环节,如何在班级中有效实施大阅读呢?石倩雯、夏萌、朱爱婧三位老师分享了她们的做法,既有理论高度,又具备实践操作性,为与会老师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启示。教导处吕巧平主任吕巧平主任对老师们的分享予以高度评价,并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制定的“保六有,定五规”的具体要求。最后,各年级组的老师们回到各自的办公室,就下周的教学内容和作业设计进行研讨。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的开展,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集思广益,整合教学智慧,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的平台。今后,实小北街南的教师们定会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不断储蓄能量,力争为学生打造更高效的课堂,深化双减落地,让作业管理撬动课堂改革,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