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游戏化建设工作,深化幼儿园课程改革,推动幼儿园保教质量与内涵的稳步提升。3月1日,江苏省课程游戏化项目视导组专家江苏省中小学教学教研室教研员汪丽、泰州学院教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马春亚一行对泰州市姜堰区实验幼儿园进行专项视导。泰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幼教干部朱红梅、姜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东、姜堰区教育局普教科王小波全程陪同。

视导组专家在陈珠园长的带领下,实地察看了实幼的室内外环境建设、游戏材料投放,全面观察师幼互动情况。在视导过程中,专家组与教师、幼儿进行随机询问、交流,了解该园一日生活真实开展状态,了解园所管理制度建设等情况。

实幼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拓展幼儿游戏空间,提供多元化的游戏材料,基于儿童视角创设让幼儿能积极参与的游戏环境。视导组就本次视导情况进行反馈交流,对该园的“爱·乐”文化体系、课程设置以及现阶段课程游戏化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对该园今后如何进一步推进课程游戏化项目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此次省级视导,为实幼进一步落实《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明晰了方向,该园将以此为契机,践行“以游戏为基本活动”课程改革,推进“爱·乐”园本课程建设,促进园所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