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春风,温柔拂面,微风和煦,送来亲情最浓的“三八”妇女节。区实幼根据小班、中班、大班三个不同年龄段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对孩子进行了情感教育,鼓励让孩子们用不同的表达方式为妈妈、奶奶、外婆等身边的亲人,送上一份特别的节日祝福,表达一份诚挚的爱意。

节日当天,幼儿园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如春日的暖阳把春天的校园点缀得格外温馨美丽。孩子们通过观看图片、视频,讲述、讨论,了解“三八妇女节”的历史和由来;回忆和分享妈妈,奶奶,外婆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对家庭所付出的爱。不仅如此,能干的实幼娃们还用灵巧的小手亲手制作了礼物呢。瞧!小朋友们有的为妈妈制作了精美的手提包;有的为奶奶、外婆送去了美丽的花朵……每一份手工都承载了孩子们对家人满满的爱心!活动中以“爱”为出发点,通过实际行动、送礼物、说“我爱你”等形式,为妈妈,奶奶,外婆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因爱而感动,为爱而行动,让爱伴随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这就是我们主题活动的意义和内涵。“三八”妇女节,让孩子们在感恩中收获,在关爱中成长,让爱的种子在孩子的内心生根、发芽,开出爱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