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日下午,扬州大学曹玉兰副院长带领“国培计划”—武威市市县幼儿园园长研修班成员一行50人在区教师发展中心黄翠萍园长的陪同下来实幼交流研讨,实幼陈珠园长全程接待。

大家首先观看了实幼70年园庆宣传片,听了拜云副园长从教师发展层面、幼儿发展层面介绍的“爱·乐”园本文化诠释,感叹实幼悠久的发展历史。接着还聆听了曹静副园长做的题为《一跬一步走在“儿童游戏变革”的路上》的专题报告,她从“转变观念,让文化与实践共融”“活化环境,让儿童在环境的中央”“放手游戏,让儿童在前教师在后”“同盟家长,让“游戏变革”构建教育生态”四个层面介绍了实幼在课程游戏化变革中的做法。最后,还听了李冬梅副园长介绍的“爱·乐”好教师团队建设的经验做法。

听了三位园长的介绍,曹玉兰副院长用一个“大”字肯定了实幼在文化积淀、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这个“大”字不仅体现在办园规模、办园场所,更体现在理念上的“大格局”即追求的是和而不同,美美与共,扶贫、扶弱、共进。

最后,园长研修班的全体成员还来到实幼户外游戏场地,对游戏环境和幼儿游戏现场进行了观摩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