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区二实幼:课程研讨 智慧共享
杨玉菡
2022-02-16 08:50:57

近日,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关于“冬奥会”主题课程审议活动,此次活动由副园长李小静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第一阶段,李小静组织教科室主任和年级组长对课程进行了园级审议,她强调了课程前审议的重要性,提出课程前审议的具体要求。大家“冬奥会”为主题对下学期各个年龄段的切入点进行了初步构思,为进一步生发课程、形成班本特色打下基础。

在第二阶段的年级组课程审议中,年级组长带领年级组教师从目标、资源、线索三个方面对“冬奥会”进行了主题审议。审议过程中,全体教师畅所欲言,对照《指南》进行补充梳理,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共议了小、中、大三个年龄段“冬奥会”资源开发与利用的设想。

审必研,研必思,思必行,课程审议不仅是课程实施的重要环节,更是教师主动思考创新的学习过程。此次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提升了教师的课程意识和专业水平,促进了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我们将带着课程的新启迪、新思考一路前行,真正让课程审议成为支持儿童深度学习的推手。

发布: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