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二实幼开展“从主题墙、主题海报到儿童海报”园本研修
2022-04-12 08:47:15

4月11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从主题墙、主题海报到儿童海报”园本研修。

南京师范大学王海英教授为老师们开设线上讲座《从主题墙、主题海报到儿童海报》。王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儿童海报的作用与意义,结合省内各园所案例帮老师理解传统主题墙的优劣势以及当下主题墙与儿童海报之间的区别,从儿童海报的内容选择、设计逻辑、参与主体、制作策略、价值实现等方面进行具体介绍,对海报制作推进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预设与讨论。

李小静副园长带领教师对“如何选择既基于儿童核心经验,又有发展价值的海报内容”“如何设计符合儿童年龄特点,体现儿童参与主体地位的海报思路”等问题进行知识梳理、沉浸式研讨与多维度交流。研讨后,窦海芳园长进行总结。她提出,只有转变观念,才能转变行为,只有充分尊重和信任孩子,儿童海报才能呈现真正的内涵。相信在接下来的实践中,老师们会从追踪幼儿问题的视角、支持幼儿探索、记录幼儿经验等方面,充分发挥主题墙在幼儿主动学习中的交互作用,回归儿童本位,回到儿童立场,做高质量的引导者、支持者、陪伴者和追随者。

发布: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