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姜堰区第二届学前教育“领雁人才”研修班第四次活动在二实幼举行
2022-09-29 11:19:44

9月28日,姜堰区第二届学前教育“领雁人才”研修班第四次研修活动在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

江苏省特级教师、原盐城市大丰区幼儿园园长俞惠霞开展专题讲座《园长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策略》。俞惠霞园长结合自身二十多年园长岗位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和学员们探讨了提升幼儿园园长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的策略”,进一步帮助学员们化解了幼儿园园长专业成长之路上的困惑,也使每一位学员明晰了今后发展的方向。

稍事休息,俞惠霞园长再次带来的《幼儿园课程资源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她以丰富有趣、鲜活生动的实例,对幼儿园课程资源的概念和特点、幼儿园园内外、课程资源的实施策略以及幼儿园课程资源的收集与整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解读,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学员们乐在其中,受益匪浅。

下午时间,学员们有幸观摩了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游小燕园长执教的绘本《城里最漂亮的巨人》。游园长教态亲切,注重师幼互动,借助多样化的教学策略带孩子走进了充满童真、充满爱的世界。活动结束后学员们围绕目标达成度、环节设计、师幼互动、教学方法及教学策略是否有利于幼儿自主学习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点评。

最后,江苏省正高级特级教师、领雁研修班主持人黄翠萍园长以《“一对一”倾听与记录之要义》为主题,解答了目前大多数教师在幼儿“一对一倾听”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疑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要求,她指出要尊重、理解、支持儿童,真正走进儿童的世界,让每位儿童都得到应有的发展。

名师引领,助力成长,不忘初心,此次培训,学员们收获了专家们思想的精髓、理论的精华,大家纷纷表示定将为姜堰区幼教事业增光添彩,做出更大贡献。

发布:赵琰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