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泰州市乡村学前教育带头人培育站第10期研修活动在二实幼举行
2022-09-29 16:49:32


9月28日,泰州市乡村学前教育带头人培育站第10期研修活动在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培育站主持人黄翠萍主持,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培育站导师、泰州市幼儿园马洁园长莅临指导。

姜堰区淤溪幼儿园周小华园长执教大班数学活动《我的体重》,围绕“体重”展开层层递进式的探究活动,激发与整合孩子们思维碰撞出的火花。

姜堰区洪林幼儿园杨亚梅园长执教大班美术活动《天鹅戏水》,通过欣赏视频、交流感受,在自由创作时给予幼儿充分的时间与空间,帮助幼儿进行整体的、系统的审美感知。
    姜堰区沈高幼儿园万丽园长执教大班律动活动《椅子,你好》,幼儿随着音乐节奏的变化和“椅子朋友”做各类游戏,用自己的肢体语言随音乐大胆表现。

活动结束后,四位园长对执教活动进行交流反思,培育站成员们对四节活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培育站导师马洁园长作精彩点评,对四位园长所执教的活动分别提出了简明准确的意见。带来讲座《关注集体活动中的每一个》,强调在落实《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过程中,应当正视由观察而生成的集体活动的教育价值,为真正地了解儿童,以及儿童健康、和谐地发展提供支持。

 


发布:赵琰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