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姜堰区乡村学前教育骨干教师培育站研训活动在二实幼举行
2022-09-30 09:18:31

2022年9月29日,姜堰区乡村学前教育骨干教师培育站第十九次集中研训活动在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主持人华留智、导师窦海芳与30位学员参加活动。

上午,培育站的成员们观摩了二实幼园所环境,了解了户外、班级环境的基本规划和材料的投放,走近儿童游戏现场,观察幼儿的游戏活动状态,与幼儿零距离实时互动。

导师窦海芳以自身参与的课题《幼儿绘画表征解析及其成长支持策略》为引,向成员们解析了幼儿绘画表征,通过幼儿的表征行为,了解幼儿的最近发展区,通过策略的推进,在绘画活动中促进幼儿表征能力的提升。

下午,培育站的成员们对上午的观摩活动进行了研讨并对四位老师带来的社会领域示范课进行评课。主持人华留智也以《幼儿园社会领域核心经验挖掘与实践支持策略》为题,给学员们系统的讲解了学前儿童社会教育的目标、原则、内容和活动的设计与方法。

此次活动,是一场思维交锋,智慧碰撞的盛宴,促进了学员间的交流与学习,学员们都满载而归。

发布: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