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姜堰区幼儿园教研工作会议在二实幼顺利召开
2022-10-08 10:40:44

2022年9月29日上午,泰州市姜堰区幼儿园教研工作会议暨业务园长沙龙在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顺利召开。全区幼儿园业务园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区幼教教研员王小波主持。

会上,张甸幼儿园,兴泰幼儿园,锦都幼儿园,罗塘幼儿园,城南幼儿园,新桥幼儿园分别汇报了本学期教研工作计划和下阶段工作重点。二实幼李小静副园长对六所幼儿园的教研计划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从拟定教研的目标、教研活动的方式、教研工作的内容、教研过程的组织、梳理教研的成果五个方面提出了制定教研活动计划的建议。王小波主任对六位园长的汇报和幼儿园的教研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园本教研工作要做到有方向、有问题、有策略、有创新,要围绕课程游戏化建设,链接园所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定目标、抓重点、重成效。

王主任传达了六月份全区课程游戏化专项视导工作问题和情况,她表示,全区课程游戏化的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要表现在提升了教师的教育理念、加强游戏的多种保障、重视游戏的表征和倾听、关注园本课程的开发和建设、赋权师幼的自我服务和管理这五个方面。同时,也指出视导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她希望与会的园长能围绕园本教研方面的问题和困惑,带领教师探索,研究如何富有成效地开展园本教研工作,从而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

会上,王主任分享了2022年秋学期全区幼儿园教研工作思路。她建议全区各幼儿园要聚焦核心,深度学习、解读、贯彻《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树立质量意识,对照《指南》进行现状诊断,着力优化幼儿园一日活动各环节,提升保育教育过程性质量。要做好持续开展“放手游戏,发现儿童”的改革实践,深入推进全区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着力提升幼儿园园本教研质量和实效,加强教师队伍的研修培训等重点工作。会后,王主任主持了业务园长沙龙活动。活动围绕早操的教研、幼儿的游戏表征、一对一倾听、教师的介入与指导、游戏后的回顾与分享等方面,帮助与会人员理清了工作思路,解决了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行动路径。

凝心聚力新展望,夯实研训有方向!本次会议是新学期全区幼儿园教研工作的新起点,各园业务园长也将在区教育局的引领下,结合园所的发展需要,支持儿童、发展儿童,坚守儿童立场,深化课程改革,不断提升教师专业水平。

发布: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