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区二实幼开展"聚焦生本课程建设 发现图画表征价值”主题沙龙活动
赵琰煜
2023-02-14 08:32:43

为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推动幼儿园保教质量的可持续提升,2月13日上午,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聚焦生本课程建设,发现图画表征价值”园本教研活动,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科部主任沙华中一行参加本次活动。

教研活动以沙龙形式组织,由窦海芳园长主持,大家围绕“生本课程建设中幼儿图画表征的价值”展开审议,以案例的形式分享了一对一倾听记录幼儿图画表征的收获和感悟,同时提出自己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大家现场梳理出三个共性问题展开小组讨论,经过智慧共享,形成合理化的建议,各组代表以思维导图的方式向与会人员介绍解决的建议。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沙华中、黄翠萍分别对本次研讨活动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并为下个阶段课程研究的推进指明了方向。两位专家指出幼儿园要为园所的发展找到一个区别于其他园所的支点,要引领教师充分论证幼儿绘本表征的价值意蕴,由解析图画表征走向课程建设。用专业的视角解析,看见儿童,顺应儿童,支持儿童,立足儿童的长远发展梳理共性的问题推进课程生发,促进育人方式的变革。

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教师的教研能力,推动了生本课程课题的深度研究。幼儿园将持续发现儿童的潜力,顺应儿童的发展,支持儿童的成长,推动幼儿园内涵发展。

发布: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