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 校园新闻
区二实幼:画家爷爷和我们共画“国花”——牡丹
卢雨阳
2024-04-17 17:28:21

4月17日上午,在美丽的区二实幼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进受邀与孩子一起走进牡丹园开展户外写生活动。

幼儿园中的牡丹姹紫嫣红,格外娇艳。陈爷爷带着小朋友们走进牡丹花丛中,让孩子们用眼睛看,用鼻子闻,用手去触摸,充分感受牡丹的美。陈爷爷带着孩子们从颜色、形状、花苞、叶子、枝干、花蕊等不同方面去静心观察牡丹的整体特征和样貌,他拿起毛笔现场作画,小朋友们陶醉不已,也有模有样地学着陈爷爷挥洒手中的画笔,描绘自己心中最美的“牡丹”,一幅幅充满童真和创意的作品绽放出牡丹的灵韵让人不由地联想到“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的佳句

大自然是最有趣的课堂,是最生动的教育资源。亲近大自然,最能激发孩子的喜悦、洞察与感官体验,孩子们与陈爷爷一起赏牡丹、画牡丹,与画家爷爷合影,满心期待能与画家爷爷相约下一场美好的约会。


发布: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