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区域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用专业助力特需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1月4日下午,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特教兼职教研员、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窦爱兵一行五人走进蔡官学校开展融合教育教学研讨交流活动。

活动中,区特校蔡芸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一节感统课,蔡老师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生活实际,创设了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充分利用丰富多样的操作材料、生动有趣的教学情境等,激发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实际操作中探索。

教学活动结束后,蔡老师根据设计意图、活动目标、活动组织等环节进行了具体分析,从多个角度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与见解。

评课老师充分肯定了本节课的亮点,赞扬了蔡老师面对需要个别化辅导的特殊孩子给予的耐心与爱心,专业与敬业!接着从特教课堂教学内容、目标、策略等方面如何与普教课堂区分,如何做到既面向全体又兼顾个性化辅导,如何引导情绪调动孩子多种感官参与课堂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蔡官学校特教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从班级理念、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和活动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特教班班级建设开展情况。

窦爱兵为全体教师作了“从融前行 有爱无碍”办有温度的特殊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