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三月,草长莺飞,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为培养学生保护环境、热爱自然的意识,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爱绿爱校园 护绿我先行 ”植树节系列活动。

3月11日上午,我校举行植树节主题教育升旗仪式,德育处汤琦薇主任做题为《植护留春,守护绿色》的国旗下讲话。她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把每一天都当作植树节,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做美化、绿化环境的有心人。

3月11日下午,各班召开植树节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从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如何保护环境等多个角度向同学们讲解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环境保护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3月12日下午,教师带领同学们开展护绿行动。看,同学们耐心地照顾着小树、小草,他们为植物们浇水、松土。“多喝点水,快快长大吧!”,同学们的声声祝福,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绿色”朋友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