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遇突发安全事故的应变能力,以及熟悉校内紧急疏散程序和路线,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并巩固发生火灾时自救、逃生等技能等,我校分别于2024年3月20日和22日开展了校园消防主题班会、消防演习及灭火演练。

3月20日下午,各班班主任利用PPT、图片和视频等为同学们普及消防基础知识,包括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和逃生自救技巧等。重点强调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提醒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3月22日上午,随着一声声警报声在校内响起,消防疏散演练开始了。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学生们迅速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从楼道有序、快速撤离至安全地点。撤离到安全地点后,老师们及时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确保无一人遗漏。

在活动最后,张锁根副校长向师生们普及了安全防护知识,包括怎样规范有序地疏散、应对烟雾的正确姿势、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等实用技能,以提高他们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全校师生更深入地了解了逃生常识,也懂得了面对突发事故不能惊慌,要沉着冷静,紧急撤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持之以恒地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渗透到日常的教学中,为学生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