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南苑学校
九年一贯制学校集团举行五年级语文教学研讨活动
姜堰区南苑学校 杨燕
2020-06-24 15:14:23
    为加强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研究,提高高年级语文期末复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南苑学校于6月19日举行了九年一贯制学校集团期末复习交流研讨活动。联盟各校教研组长和五年级语文教师全程参与研讨。
    首先由吴丹青副校长进行教学展示。她的《手指》一课授人以“渔”,从教、扶、放三个步骤引导学生聚焦核心问题开展自主学习。接着让学生在圈画关键词、利用原文和改文对比提炼手指的特点作用,感悟文本语言的精妙。目标达成,扎实高效。与会教师分别作了听课后的交流,他们既肯定了亮点的呈现,也提出了自己教学中的一些困惑。
接着各校优秀教师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就如何开展期末复习工作及自己的具体做法进行了精彩的发言。老师们结合学科特点,学生特点,各抒己见提供了归类复习、分层复习、抱团复习、理性复习等建议,为期末复习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吴丹青副校长对教师们的复习方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1.九年一贯制集团学校应发挥联盟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形成联盟合力;2.疫情背景下的语文教学更应关注时事、心系学生,科学复习。
发布:南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