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南苑学校
南苑学校:研读新课标 赋能新学期
2022-08-28 19:21:21

8月28日,南苑学校小学部开展了学习《2022年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全员培训,引导教师全面了解、精准把握“新课标”的内涵实质和主要变化,切实推进基于核心素养提升的课堂建设,有力促进学生学习方式及教学评价方式的变革。 

上午的培训由陈军副校长主持。老师们一起凝听了崔允漷教授《2022年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专题讲座,通过新旧课标对比,大家深刻理解了新课标在核心素养、学业质量、内容结构化、育人方式四个维度的突破,从而需要在实施层面进行素养导向的“大”单元教学。 

下午的分组学习由各学科负责人组织。语文组聚焦“学习任务群的设计意义和实施路径”的主题进行了学习和交流,数学组就“数学课程的变化”进行了解读和探究,英语组围绕“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讨论具体实施措施。 

不负好时光,学习正当时。各学科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既要学好新课标,还要用好新课标,要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认识规律,立足学生核心素养发展,增强课程实施的情境性和实践性,加强课程内容整合,充分发挥跨学科学习的整体育人优势,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发布:一叶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