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南苑学校
南苑学校:悦读新春喜 书香年味浓
2023-02-13 18:10:56

2022年寒假期间,南苑学校根据姜堰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安排,成立了“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暨“书香里的年味”校园阅读推广小组,开展了“悦读新春喜 书香年味浓”师生阅读推广活动。 

从1月18日起,南苑学校便用公众号向全校师生发出阅读倡议,随后以“书香里的年味——民俗大观”“书香里的年味——经典阅读感悟”“书香里的年味——教师读书沙龙”系列活动为抓手,敦促师生读经典、谈经典、悟经典、写经典,体验经典里的年俗,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推动传统节日与现代生活相融合,着力营造具有传统特色和时代特征的浓厚的节日阅读氛围。 

目前,阅读推广活动已接近尾声,学校公众号已发布四条“书香里的年味”专题公众号,累计阅读量近三千人次,取得了较好的示范效应,同时学校优选20篇教师读书心得、70篇学生读书心得上报区阅读办。 

近年来,南苑学校将大阅读作为重点工作不断推进,先后获得江苏省省少儿书信大赛“致敬伟大祖国”优秀组织奖,“泰州教育大阅读”优秀工作案例评比一等奖,被评为“泰州教育大阅读志愿服务暑期实践活动”推广学校,泰州市“乐学泰州 悦读打卡”推广示范校。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南苑学校将继续踩着大阅读的节奏,用书籍滋养师生,引领师生向真、向善、向美,成为更好的自己!







发布:一叶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