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南苑学校
南苑学校:芦笋节节高,劳动我自豪
2023-03-21 17:00:36

为提高学生劳动素养,帮助学生探究劳动过程,感知植物的生长历程,体验种植劳动的艰辛和亲近大自然带来的乐趣,南苑学校通过开设劳动课程、创建劳动基地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劳动教育。 

3月21日,正值春分时节,南苑学校组织学生前往白米镇孙舍村富民芦笋种植经济合作社进行研学活动。 

同学们在“田间课堂”认真学采摘,到“分拣中心”用心学包装,听“芦笋讲堂”的农业知识,与“农业机械”零距离接触。经过半天的沉浸式劳动体验,他们对土垄里冒出来的芦笋有了充分的了解,对脚下的这片土地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志愿者黄万琪妈妈说:“平时孩子很难接触到农活儿,对农作物的认识也很片面。这样的活动,孩子们很感兴趣,既懂得了农业种植的不易,也了解了现代农业的多元和神奇。” 

本次“芦笋节节高 劳动我自豪”研学活动,让学生沉浸式体验了芦笋的种植、采摘、分拣,了解了农业机械使用,更领悟了劳动的重要性。南苑学校将持续推进劳动教育系列活动,让南苑学子乐于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真正做到手里有活、眼中有光、心中有爱。






发布:一叶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