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南苑学校
南苑学校:争当善教好老师 推进“乐学”好课堂
2023-03-21 20:32:24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3月20日下午,南苑学校小学部召开了以“争当善教好老师 推进‘乐学’好课堂”为主题的教学工作推进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在主题发言环节,语数英三位老师畅谈自己心中的好老师标准、好课堂样态。范德梅老师结合自己的语文教学实践,认为“乐学”好课堂评价的维度一是教师幸福教学,二是教师有法教学,乐学决定课堂效率,高效决定课堂质量,二者结合,是自己的努力方向;作为一名数学老师,魏明玉老师认为“乐学”就是学生“心灵自由”“心情愉悦”,教师“充满着情”“洋溢着爱”,在老师创设的美好情境中体验数学,学好数学;英语老师袁小欣在发言中强调,“抓好基础、有效练习、及时反思”三步走是好课堂必不可少的元素,英语教师的责任心和专业性会保证好课堂的实施。 

在专项推进会上,黄向阳副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乐学“好课堂的四个表征,希望所有教师力争实现“有意义、有意思、有技术、有品质”的有机融合,在教学中要做到立德树人,课堂轻负高效;做到实践育人,学科素养落地生根;做到凝聚合力,家校共育求发展。 

冯桂章副校长和陈军副校长也分别从“习惯育人”“作业管理”的角度阐述如何全员、全学科、全过程推进“乐学”好课堂在南苑行稳致远。 

安全、质量、管理是南苑学校前行的三驾马车,南苑学校将在重点工作中深耕细作,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增强,信心再提振,措施再细化,跑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发布:一叶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