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南苑学校
姜堰区“堰尚书香”教育大阅读暨“书香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走进南苑学校
2023-03-24 20:16: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阅读战略部署,满足青少年的课外阅读需求,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阅读习惯和阅读素养,提供更多普遍、均等、公益性的公共文化服务,姜堰区教育局联合姜堰区全民阅读办积极开展了“堰尚书香”教育大阅读暨“书香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在南苑学校举行,共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打开阅读之门”“手拉手,向前走”“传承中华文化”“好书共享,筑梦未来”。 

首先,叶小慧老师进行了《红楼梦》整本书阅读推荐,如何把这样一部经典著作读完、读懂、读好,是本次推荐活动的重点。她以红楼梦文化公司为背景,设置了三个大项目,带同学们“看回目”“品人物”“思细节”“多关联”“借资料”“读原著”,完成了“选择合适的排演剧目”“为刘姥姥发朋友圈”“制订阅读计划”的任务。 

随后,南苑学校小学部二(3)班周皓轩的妈妈在会场她和大家一起谈起了自己在选择“读书的方式”“读书的内容”“读书的地点”的具体做法,分享了阅读在帮助孩子进行原始积累、激发想象力、提升亲子关系方面的重要作用,点明读书的最终目的是让孩子自我成长。 

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区第十四届政协委员、区书画院院长杨华山先生在现场为同学们指导书写的方法和规律,还挥毫泼墨,将用不同字体书写成的“春风化雨”“学以致用”等作品赠予南苑学校。 

最后,活动主办方向南苑学校小学部2022年在市、区各级各类阅读活动中取得累累硕果的同学赠予图书。 

姜堰区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陈志明也莅临活动现场,他勉励同学们:“当学校将‘书香沁校园’,同学们就要继续奋发,多读书、读好书,用‘阅读润人生’,最后真正做到好读书。”







发布:一叶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