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南苑学校
调整亲子关系 助力孩子成长——南苑学校开展“家长课堂”活动
2023-04-10 16:46:54

良好的家庭教育是优化孩子心灵的催化剂,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必要条件。为传播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帮助家长改善与孩子的家庭关系,促进学生自主健康成长。48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讲师潘月芹老师为年级学生家长开展了“调整亲子关系,助力孩子成长”的专题讲座。

 

潘老师以植物的生长为喻,深入浅出地指出了,好的亲子关系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潘老师阐述了各个年龄阶段家庭教育的不同,引导家长如何正确运用亲子沟通的技巧,让亲子在倾听、沟通和协作中共同营造充满爱的家庭氛围,让爱陪伴家庭成员共同成长。潘老师给在场的家长提了几点建议:1.相信每个孩子都是要好的,都有做好的潜力;2.多看娃的优点和进步,实事求是、具体表扬;3.耐心、耐心再耐心;4.观察和发现娃的兴趣,并培养;5.培育娃良好的心理素质:直面困难、解决问题;6.注意沟通方式;7.妈妈勿强势,爸爸勿缺席。

家长们都在认真地倾听着,有的家长还举手提问,提出自己的一些困惑,潘老师都一一做了回答。现场气氛热烈且和谐,潘老师的讲座仿佛给家长们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大家都受益匪浅。

发布:nyxx-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