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四中
姜堰四中开展“薪火传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
2020-06-30 13:34:55

七一前夕,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利用和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用红色文化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姜堰四中组织和开展 “薪火传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6月29日,姜堰四中七年级举办了“追梦新时代,唱响主旋律”红歌合唱比赛,一曲豪壮激昂的《 龙的传人》拉开了合唱比赛的序幕,舞台上学生们个个意气风发,用青春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用饱含深情的歌声传达了凌云壮志。各班利用班会、自习时间练习,全员参与,抒发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的豪迈情怀。 他们唱响了红歌,唱响了拼搏奋进的主旋律,展现了四中学子热爱祖国、积极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表达了对祖国的赞美与祝福。红歌合唱比赛是“薪火传承”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学校在校园张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名言名句、革命场景画,在校园营造浓厚的革命传统教育氛围。

      各班积极开展了“重温红色经典诗词”活动,朗诵会以诗词彰显伟人独具魅力的个性情怀和傲立古今的人格精神,让学生感受毛泽东诗词中蕴含的风采,激发爱国热情,增进对中国文化和民族精神的了解,继承并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

系列活动中,学校的党员教师们引导学生回顾建党历史,组织学生观看《闪闪的红星》《长征》《建党伟业》等影片,通过对当时典型人物的细致刻画,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同时,同学们聆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辛,不怕险阻,为国家、为党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

      亮点之一是姜堰四中“向美而行”红领巾寻访小分队的实践活动。同学们来到位于人民公园内的高二适纪念馆近距离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认真聆听了高二适纪念馆陈老师生动详细的讲解,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了爱国主义情怀和意识。活动的开展在全校形成了浓厚的红色文化学习氛围,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在开展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作用,推进了姜堰四中校园文化建设。

发布:姜堰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