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四中
姜堰四中教师关爱高考考生
2020-07-15 11:46:17

高考期间,姜堰四中颜金林老师在姜堰二中监考。开考前,他发现考场上一个男生因为紧张满头大汗。他立即去取来考场外准备好的干净毛巾,用冷水浸泡后拧干水分,递给该考生,并轻声安慰他不要紧张。该考生焦虑不安情绪有所缓解,但是他依然汗如雨下。颜老师再次洗净毛巾递给考生,尽力宽慰该考生放松,并鼓励他以良好的心态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随后,该考生慢慢恢复平静进入了考试状态,心无旁骛埋头做题,认真细心书写答案。

高考结束后,这位来自罗塘高级中学名叫陆宇驰的考生经多方打听,得知颜金林老师在姜堰四中工作,特意请人制作了锦旗送到学校,并在老师和父母的陪同下带来鲜花当面对颜老师进行感谢。他感谢颜老师在高考这样的紧要关头给他的关心与安抚。颜老师说,这都是一个监考老师应该做的事,实在不用感谢。

爱生如子是一种无形的教育力量,颜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声的大爱。

 

发布:姜堰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