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四中
家校携手共进 筑梦美好未来——姜堰四中召开第二十八届家长学校暨九年级家长会
2023-04-26 11:10:20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紧密联系,优化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达到家校共育的目标。日前,姜堰四中召开第二十八届家长学校暨九年级家长会。

此次家长会分集中会议和分班交流两个阶段进行。在集中会议环节,年级主任孙国平主持会议,向家长汇报了一学期来学校管理采取的新举措、取得的新业绩,介绍了本届毕业班的学习现状和学校的管理措施、育人目标等,并就下一步打算作了发言。九年级分管校长魏伟从接纳孩子,合理期待、调整认知,正确看待;管理情绪,正向引导;倾听感受,关注心理;均衡饮食,规律作息等五个方面做了提醒。

杨牛扣校长以《让六月更精彩》为题与家长进行了深度交流。他指出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家校同向同质而行。希望家长及时转变教育观念,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成才观和就业观,遵循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正确对待差异,克服教育焦虑;加强与学校、老师、子女的沟通,关注关心孩子;多倾听、多交流,多陪伴,做孩子人生的指导师、学习的引领人、习惯的监督者、兴趣的好伙伴,跟孩子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在分班交流环节,各班班主任组织家长到本班继续开会,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分别介绍了学生近期在校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如何正确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提升学业成绩、缓解焦虑情绪、配合学校教育与家长进行了深度交流。

此次会议形式多样、组织严密、气氛融洽、和谐而热烈。通过此次家长会,各位家长及时了解了自己孩子开学以来在校各方面的表现,确定了子女学习的近期和远期目标,加强了家长和学校的沟通,从而能够共同促进孩子全面、健康的发展。

 

发布:linlin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