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四中
知史爱党守初心 厚植家国之情怀——姜堰四中校长思政课开讲
2023-05-08 09:58:28

上好思政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关键所在。一直以来,姜堰四中高度重视思政课程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并以“心育引领,五育融合”思政党建品牌为抓手,扎实推进思政课一体化,不断提高思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5月5日下午,姜堰四中校长杨牛扣以“知史爱党守初心 厚植家国之情怀”为题,为七(9)班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


杨校长首先由小家到大家,简要介绍我国的政治体制。接着“政协史”的学习为切入点,让学生知道人民政协是多党合作的重要机构,理解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和工作方式,进一步增强拥护我国的政党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意识,厚植家国情怀。课堂上,杨校长与学生们积极互动交流,“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是什么?”“你关心国家大事吗”“身边的政协事有哪些?”同学们围绕“国事家事天下事”进行讨论与分享。最后,杨校长通过去年区政协“有事好商量”走进姜堰四中,助推学校校容校貌改变、教学质量提升的视频,让学生进一步感受国家的美,党的美、政协的美!


整堂思政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同学们知史明理、知史增信。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最应该奋斗的年华里,做眼里有光、心中有梦、脚踏实地的追光少年!做奋发有为的强国少年!





发布:linlin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