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四中
督查促提升 “心育”护成长——姜堰四中迎接姜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督查
2023-05-12 15:58:27

为切实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质量,全面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5月11日下午,姜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督查小组在区教育局副局长孙长春的带领下对我校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周雨龙副校长从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常态开展主题教育、高度关注特殊学生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具体的案例,详细地介绍了我校特殊学生的关爱与走访工作。丁力副校长围绕校园安全管理、安全保障、安全教育等方面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汇报。

杨牛扣校长主要介绍了学校重点学生“一生一档”、“一帮一教”、“润心”工作的推进和安全常态化的管理等工作。


督导组对学校近年来获得“江苏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泰州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等各项荣誉表示高度认可,并对学校扎实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就学校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我校在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安全等主题教育的同时,要深刻领会工作要求,提高班主任应对各类事件的应对能力,推动心理健康和关爱学生工作走深走实。

区教育局孙长春副局长对学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关注重点学生,落实“倾听1刻钟”;二是加强家校联合育人力度,助推父母、子女共成长;三是做好学校安全以及周边安全巡查工作,确保不留隐患。此外,孙局长还对学校相关教育教学工作提了具体要求。


我校将借助此次督查契机,进一步聚焦我校心育工作,推进“润心”工作落细落实,及时做好总结与改进,不断追求学校心育的更高境界,全力呵护学生的健康成长。







发布:linlin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