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四中
姜堰四中举办初中城乡一体化第三教研站地理、生物“二轮复习”研讨暨“乐学”好课堂展示活动
2023-05-14 10:46:59

为进一步提高中考二轮复习实效,展示教研站各校“乐学”好课堂建设成果,5月12日,姜堰区初中城乡一体化第三教研站八年级生物、地理学科“二轮复习”研讨暨“乐学”好课堂展示活动在姜堰区第四中学举行。生物、地理学科教研员及第三教研站八年级生物、地理备课组长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生物学科研讨前,来自沈高学校的唐章宏老师和姜堰四中的钱俊老师首先进行了“乐学”好课堂展示。唐老师课堂由新课程标准为基点辐射基本知识,运用导学案引导学生进行知识梳理,课堂教学模式引导学生充分自学、积极互学,将课堂交给学生,给予学生充分的思考时间和表达交流的空间,助力学生高阶思维培养;钱老师从训练学生基本观念和能力入手,培养学生科学的思维方式,有了正确的观念和思维方式学生在学习时事半功倍。

地理学科研讨前,来自姜堰四中曹梅老师和淤溪初中朱景玥老师采取同课异构的形式展示了《美国》专题复习研讨课。两节研讨课精彩纷呈,为听课老师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两位教研员均对两节课做了具体的点评,围绕2023年新中考对二轮复习进行了指导

地理教研员主任指出新中考背景下开展地理复习课,有效提升复习效果,从地理学科特点出发,通过读图、画图,促学生的课堂参与。知识点通过逻辑联系,形成体系,培养学生地理思维能力。

生物教研员李鸿喜主任提出复习思路:一复习要“精准”课上时间交给学生以新课程标准为本带着目的去学习二轮复习注意讲练结合,要注重主干知识的复习





发布:linlin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