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四中
姜堰四中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治讲座
2023-05-27 09:35:07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法治意识,提升法治观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5月26日中午,泰州市姜堰区第四中学邀请区公安分局曲江派出所黄文稻警官来校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法治讲座,七年级三个班在报告厅聆听,其余各班在班观看直播。讲座由校综治办张谦主任主持。

黄警官围绕《反组织犯罪法》中“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六个方面对制定《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有组织犯罪的概念及危害性和如何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等方面进行解读,强调作为弱势群体的在校学生如何机智勇敢面对校园欺凌和校外黑恶势力,学会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


丁力副校长要求所有同学:要知法于心,守法于行,还要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有效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能力。

通过此次法治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学生们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促进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的氛围,让法在全体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发布:linlin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