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四中
做生命的守护人——姜堰四中七年级心理健康教育展示课
2023-06-06 23:12:48

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都只拥有一次,守住生命才能感受四季的冷暖更替、体验生活的千姿百态、追求人生幸福的种种可能。为增引导学生认识生命的美丽、感悟生命的珍贵,以健全人格积极面对生活,七年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展示课。

同学们在轻抚脸庞、按揉太阳穴、右手感受心脏的跳动、双手温柔环抱自己的活动中,体验自己生命的珍贵。随后回忆并分享了从出生到现在自己身上喜悦的变化,从成长历程中了解到生命具有自然生命、社会生命和精神生命多个维度。自然生命关注身体健康,社会生命关注如何适应各种角色,精神生命关注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做贡献。

接下来同学们观看黄美廉的事迹,感受到黄美廉博士并没有因为身体的疾病放弃努力生活,在面对生命天生残缺时仍然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

最后孙凤燕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一些暖心小贴士:遇到心理困扰,自己不能解决时,要及时向信任的人或者专业人士求助,这是珍爱生命、善待自己的表现;学会爱惜自己的身体,增强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一些基本的自救自护方法;守住自己的心灵,学会充盈自己的个人世界。

 

发布:linlin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