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泰州市姜堰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同志们走进东桥小学东板桥校区,给孩子们送来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共筑和谐平安校园。

在三6班的教室里,宣讲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节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消防知识讲座。讲座内容丰富多彩,从校园火灾的危害性、火灾的基本知识、校园防火知识、火场逃生技巧、校园灭火常识和消防检查认知六个方面展开。结合校园常见火灾隐患案例,详细分析教室、实验室等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通过科普小视频直观形象地让学生们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掌握火场逃生和初期火灾扑灭方法。

在讲座中,宣讲员还以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加深了消防知识的印象。最后,宣讲员为学生们捐赠了消防宣传手册和《小学生安全常识读本》,让孩子们能掌握更多的安全急救本领。

东桥小学教育集团东板桥校区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积极组织开展“生命至上,隐患必除”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常态化邀请消防队员来校为同学们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每月召开消防安全专题班会,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定期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不断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护佑师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