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溱潼二中
以研促教提质量 课堂改革助发展——溱潼二中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3-03-22 15:51:3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铺基石,搭平台,321日上午,溱潼二中教学处、教科室协同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的主题为“以研促教提质量 科研兴校助发展”,会议由教学处刘小友主任主持,副校长戈根平、教科室、教学处主要负责人和学校4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姜堰区名教师、教科室刘兰华主任首先分享了他的专业成长历程。他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进行了具体指导,希望大家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明确个人成长目标,在课堂教学中发展自己,通过公开课、竞赛课不断历练自己,通过学习、培训、论文写作成就自己。


     泰州市教学能手、姜堰区优秀教师徐树春结合自己参与各级各类比赛畅谈了自己对专业成长的理解,他勉励青年教师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利用好各类平台提升自己,不断完善自身,大胆挑战。


     省、市名师工作室成员,姜堰区教学能手严加葵主任围绕如何参与课题研究这一话题对青年教师进行了辅导,希望青年教师围绕教育教学中的问题,多思考、多反思,把教育教学中的问题转化为课题,再用课题研究成果解决教育教学问题,最大限度实现课题研究价值。


     青年教师代表程晓芳和大家分享了进入溱潼二中一年多来的体会和感悟,程晓芳老师对学校领导的殷切关怀、身边同事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在学校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激情和才华,致力于自身的发展,推动学校的发展。


最后,戈根平副校长对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希望青年教师精心谋划自己的专业发展,实现自我突破,成就美好教育人生。戈校长表示,学校将成为青年教师发展奋斗、扬帆起航的坚实后盾。


      会上,学校《指向高阶思维的“自·互·”课堂教学研究》和《指向教学评一致性的“自·互·”课堂深化研究》课题组还就当前课题研究相关国内工作进行了研讨。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使青年教师们对于职业发展的规划更加明确。

 

发布:yanjiak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