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溱潼小学 - 校园新闻
溱潼实验小学举办低年级趣味心理班会
溱潼小学 溱潼小学报道组 吴岸青
2020-06-30 12:32:37

注意力难以集中是低年级学生群体中普遍存在的一种现象,会导致学习吃力,作业耗时长,效率低。不少家长反映,孩子在完成学习任务时,时常思绪飘飞,很难专心致志。针对此种情况,6月30日上午,溱潼实验小学一年级开展了一堂“集中注意力”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班会活动趣味十足,同学们参与的热情高涨。在一个个小游戏中获得了对于“注意力”的理解,知道了集中注意力对做成和做好一件事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反省自己,让老师、同学和家长监督,努力做到用心和专心,不让“三心二意”成为前进道路上的阻碍。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溱潼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掌握了不少提高注意力的方法,意识到了注意力是可控的,可以通过训练获得显著提高。相信同学们会从中获益,让今后的学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发布:溱潼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