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溱潼小学 - 校园新闻
网络安全进校园
——溱潼实验小学开展网络宣传周活动
溱潼小学 溱潼小学报道组 许根林 吴岸青
2020-09-19 22:43:02

2020年的9月14日至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溱潼实验小学响应“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教育,积极部署,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网络安全进校园,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宣传活动。

9月15日是国家网安周校园日。各班利用晨会时间分别开展了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师生一同学习,了解了网络行为、网络交易以及网络交友等的安全防范。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意识到了不科学使用网络的危害,知晓了未成年人上网的注意事项,并交流分享了自己身边的网络安全故事。会后各班还组织学生参与文明上网公开承诺现场签名。这场以班级为单位的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防范技巧。

此外,学校转发了国家网信办关于网络环境专项整治的通知,向广大师生和家长传播相关网络安全知识;全校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观看了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对做好个人信息等的安全防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活动让大家更深刻地领会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他们表示会严于律己、彼此监督,并做到积极向亲友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以实际行动护好网络的一方净土。

网络安全宣传周作为网络安全领域的名片,给广大人民群众对维护网络空间的利益敲响了警钟。溱潼实验小学充分抓住网安周这一契机,从部署启动、主题班会、现场签名、观看直播等环节出发,帮助全校师生认识到了网络安全风险、学习到了网络安全的知识,提升了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

发布:w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