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溱潼小学 - 校园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溱潼小学 溱潼小学报道组 吴岸青
2020-10-22 01:07:50

为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的朴素情感,10月21日,溱潼实验小学于四楼报告厅举行了一场诗歌朗诵表演。

当前疫情有反复态势,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从来不敢懈怠,他们在用自己的力量为全国人们建起一道坚固的防线。本次朗诵,学校便选择了“抗疫”这一主题。

学校精心组织,老师们用心筹备,同学们积极报名。经过选拔,对朗诵有着浓厚兴趣的十几名小小朗诵者脱颖而出,经历了反复的练读、排演,他们给大家展现出了一场扣人心弦的视听盛宴。

现代诗文朗诵的艺术感染力被同学们表现得淋漓尽致,对于抗疫中舍身忘死的医护工作者的感激之情在动人的旋律中显得尤为真切。同学们轻重缓急得当、声音抑扬顿挫,他们带着自己的理解,将全部感情投注于此,一首赞颂白衣天使的现代诗在精彩的诵读声中有了别样的色彩,震撼人心。

此次诗歌表演已将诵读的热情之种埋进了同学们心中的沃土,同学们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继续在文字里畅游。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始终相信在国家和党的领导下,每一条路上都有好风景,也始终相信希望就在前方。

发布:w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