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溱潼小学 - 校务公开
姜堰区溱潼中心小学第五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
2020-11-02 13:39:44
(一)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制定本选举办法:

(二)本届学校工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由会员大会选举产生。

        工会委员拟设委员6名。其中副主席1名,由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选举产生。

        经费审查委员会拟设委员3名,其中:主任委员1名。主任委员由经费审查委员会推选产生。

        妇女工作委员会拟设委员3名,其中:主任委员1名。主任委员由妇女工作委员会推选产生。

(三)大会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候选人按姓氏笔划为序排列。

(四)本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全部采用差额选举的办法产生。差额数均为应选人数的10%以上,差额数分别是1名、1名、1名。

(五)本次会员大会选票为工会委员会候选人选票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同一张发放,分别填写,一次投票。

(六)每张选票所选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有效,多于应选人数的无效,书写全部无法辨认的为废票。选票一律使用钢笔或水笔填写,未到会的会员不得委托他人代为投票。

(七)选举时,参加选举的人数应为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方可进行选举。选举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多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选举。

(八)候选人必须获得应到会正式会员半数以上的赞成票,才能当选。如获得过半数选票的候选人名额超过应当选名额时,以得票多的当选;如遇到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就票数相等的候选人重新投票,得票多当选。当选人少于应选名额时,是否补足不足的名额,由大会主席团议定。

(九)会员对确定的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即在选票中该候选人姓名上方空格内划“○”符号;可以投反对票,即在其空格内划“×”符号;可以投弃权票,即在其空格内不划任何符号;如另选他人,则在选票中候选人姓名后边空白栏内填写被选人姓名,并在其上方空格内划“○”符号。

(十)大会选举设监票人1名、计票人1名、唱票人1名,其人选由选举筹备小组提名,经大会通过。选举结果由监票人报告会议主持人,由主持人向大会宣布。

(十一)本选举办法,由各工会小组充分讨论,征求意见并在学校党务校务公开栏公告三天,由大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后生效。







                                     姜堰区溱潼中心小学

                                                                                                                 2020 年 10月28 日
发布:xgl